close

於N年以前~~便一直想觸碰這一塊領域~~無奈資金有限~每當心中的 小惡魔爬起來時~便馬上把它給撲熄

~在多次的掙扎之後~終究還是忍不住踏入多肉的領域~~

當下心中並沒有任何可購買多肉植物的適合地點~僅想到中部花市較有名的國光花市~因為未曾去過~

趁著這次心中的小惡魔還未被澆熄~馬上和台中的好友(小蘭)聯繫~所以剛好由好友充當了地陪~ㄆㄆ~

國光花市的多肉植物資訊~果真是相當吸引人@@"~在好友的陪同下~繞了兩圈後~便開始鎖定一家店面下手~

ㄆㄆ~不知不覺~也花了700摳摳~~~而且老闆也相當熱心~對於初入多肉的我~細心的寫上每個物種名稱~

也挺搞笑的~在結帳的時候~竟然還有位小姐熱情跟我握手並說:歡迎走上這條不歸路~還真讓我哭笑不得壓~

當下將植物平安送回家後~便開始將植物亂搞一通@@"~也沒有事先做什ㄇ功課~就這樣第一批多肉植物變成了我種植的半試驗品了@@"~

~(感謝好友當天百忙抽空當我地陪~有機會在好好補償依下~)

 

於種植後又過了三天~~跟往常一樣~很順手的上網變瀏覽到植物版~而在多肉板植物網站閒晃後(以前唸書時便有習慣瀏覽多肉網站~)沒想到一進去看植物~查名字~~@@"心中的小惡魔又再度冒出來~

說真的~我還是第一次這ㄇ敢"蝦品"某類特定商品(CP值高的食物除外)~網購的植物也順利收到~~家運費花了將進九百大洋@@~

不過再此還是要深深的佩服依下tony的包裹~~每科植物都包的好用心~固定的好好~反倒是一開始還蠻怕老媽會小念我亂花錢ㄉ~

竟然也跟我在旁邊邊拆包裹~邊稱讚這賣主的包裝方式~(白擔心了 一下)

值得慶興的是~目前入手的職務被我亂搞以後~過了將近一個月~仍全數存活~再此還是會給他小小感動一下~希望每顆肉肉都給我有精神的頭好壯壯生長~

趁現在大夥仍生長不錯先給它們小紀錄一下~

fig1. 2樓鞋櫃的小景佈置(目前除了幾隻螞蟻入侵~並無太大影響)

DSC_0002.JPG  

fig2.  種植超過一年(學生時期種植)的20元小品也生長相當不錯~

DSC_0022.JPG  

fig3. DSC_0011.JPG 

fig4. DSC_0040.JPG  

fig5. DSC_0018.JPG  fig6. DSC_0019.JPG  

fig7. CUP系列小品~DSC_0025.JPG  fig8.目前收納的物種中~單價最高的物種(珊瑚蘿藦)DSC_0031.JPG  

fig9. DSC_0044.JPG 

fig10.昨天剛出爐的小品~ DSC_0008.JPG 

fig11. 多肉試驗中~  DSC_0043.JPG

算一算~也花了將近一千多大洋在多肉植物上~目前收納的物種中~以錦天科居多~

而我又特別獨愛蘿藦科(可能是沒被他的花香燻過~不知死活= =)

~目前仍然沒什麼經驗~希望他們在我手中~能順利成長茁壯~

數量增加至夠我造多肉小場景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拉克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